微笑的雨尘2011

【凌李】今夜还吹着风【02】

致力于研究宇宙:

凌大院长X李大警官。


虽然俩都是某种意义上的高危行业,但就是想走轻松温情路线。


俩人在我心中都硬气的不行。OOC,OOC,OOC。


大概就是俩情商都不咋高的人双向暗恋,十分慢热,更新不定。


关于职业全部瞎编。默默求个评论QAQ


前文戳:1


02


这件事被摆平之后已经是晚上十点多钟了。李熏然疲惫的坐在急诊室门口的长凳子上,叹了口气,又叹了口气。李局长笑眯眯的和那个叫做凌远的院长打着交道,还伸出手来捧住对方的双手握了握——他竟然接受了,还脱下自己的口罩,微笑着点了点头。


 


虚伪,做作,迂腐,惹人生厌。李熏然的脑海里嗖的一声飞过去一群弹幕。


 


记录员小白蹦跶着过来,拍了拍李熏然的肩膀,“这医生挺帅啊,听说还是院长,这么年纪轻轻就当院长,啧啧啧,这就是传说中的年少多金啊。”


 


李熏然没什么好气的瞪了她一眼,“就这还年少呢?都够当你爹的了。”他站起身来,往犯人的病房走去,打算打起精神来把笔录作完。小白抱着本子,有点纳闷的盯着他的后脑勺瞅了半天,最后说道,“李队,你要端正你的思想态度,面对这种坚持自己的原则又懂得配合的医疗人员,要肃然起敬,要吸取……”李熏然猛地回过头来,往她的脑袋上猛敲了一下,“又想加班到凌晨是吧?”


 


大抵是这边的动静太大了,那边的李局和凌院长都齐刷刷的回过头来,四只眼睛盯着他俩,烨烨生辉的。凌院长的眼神看起来过于锋利了,像是只不捕捉到猎物不罢休的雄鹰,看起来容不下一丝错误。李熏然颇有些压力的缩了缩脖子。


 


“李警官,你口供录了吗?”李局长懒洋洋地问道,习惯性的在家外面双双当做陌生人。


 


李熏然点点头,又摇摇头,加快了前进的步伐,“这就去了。”


 


李局长点了点头,目送着他走了一会儿,说道,“记得出来的时候谢谢凌院长啊。”李熏然蓦地停住了步伐,他如鲠在喉的清了清嗓子,不怎么自在的回过头去,又点了点头。那叫做凌远的年轻院长正站在冰冷冷的白色灯棍下,整个人都被那片光芒所笼罩,看起来遥远又模糊,他嘴角还带了一丝笑意,在李熏然这里看起来,简直是肆无忌惮的讽刺。


 


 


李熏然走进病房的时候,犯人还没有醒过来,他和小白天南地北的扯了几分钟,然后在话题截止之后颇为无聊的摆弄起手机来。他打开微信,刷了一会儿朋友圈,被满页的秀美食和秀恩爱以及心里鸡汤塞了个措手不及,正当他打算退出来的时候,手机正好一震。他看了眼备注,李夫人。


 


还没有点进去,李夫人噌噌噌的发了好几条语音过来。他打开界面,思前想后了一番,打开了绿色的语音条。第一句是,“熏染,我今天在南街那里见了个算命的,可准了。”小白噗嗤一声笑出声来,李熏然瞪了她一眼,用凶猛的眼神将对方的调侃压了下去。


 


“我啊,让他帮你算了算姻缘。”完了,李熏然打心底升出来一种不好的预感,他手忙脚乱的打算停止播放语音,没曾想还是放了一半出来,“他说啊,你和这个yu字有缘,我就开始琢磨了,这是说你会在下雨天遇见个姑娘啊,还是在菜市场买鱼的时候?是说对方是个——”絮絮叨叨的唠叨声戛然而止,小白在一旁笑的前俯后仰的,就差在光滑的地板上摩擦了。


 


李熏然感觉到自己耳朵像是被什么点燃一样,噌的一声,不用摸都能感觉到温度。幸好躺在床上的犯人动了动手指,他清了清嗓子,很装逼的用性感的低音炮说道,“做好笔记,开始工作了啊。”


 


小白说,“哦。”过了两秒,“哈哈哈哈哈。”


 


   


凌远结束了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手术,他僵硬的从手术室里走出来,有点不是滋味的活动了下老胳膊老腿,门口路过的小护士微微笑着,弯了弯身子打了个照顾,“院长晚上好,院长您辛苦啦,院长在建。”凌远还没来得及摘掉手套和口罩,他把双手举在半空中,微微点了点头——既然对方看不清他口罩下的表情,他也就索性没有笑。


 


他回去办公室换了件衣服,一边拉紧风衣一边走出门去的时候正巧遇上值夜班的韦天舒,那人兴冲冲的朝他小跑过来,手掌在他肩膀上猛地一挥,“哎哟,凌大院长,我可一天没见你人了啊。”凌远把风衣最上面的扣子扣上,头也不抬的说道,“就知道诨,值你的班去吧。”


 


韦天舒点了点头,颇有其事的往前走了几步,忽然想到了什么似的,又扭过头来说,“我听前台的小护士说,今天的医疗矛盾不是医生和家属,而是医生和警察啊?”


 


凌远的手指划过自己冰冷的纽扣,心里不知道怎么蓦地想起那年轻警官的一双鹿眼来了。沉静、锐利、桀骜又温和,矛盾的颇有吸引力。他愣了两秒钟,说道,“韦医生,我看你是想要记迟到了是吧。”


 


韦天舒伸出手来,求饶似的在空中拜了一拜,“得得得,我走,我走还不行吗。”


 


凌远站在电梯门口,今天不知为何,电梯速度奇慢,他在门口等了一会儿,盯着电梯右下角的一片污渍发呆,思考着今天手术上还能再进行改良的小细节。正当他想得入神,电梯忽然叮的一下开了门。凌远抬起皮鞋来,昂起头来打算走进去——步伐微微一愣。


 


电梯里已经站了一个人,就站在按钮旁边,本来在低头玩着手机,听见电梯打开的动静抬起了头来,也愣住了。是那个年轻的李警官,他瞪圆了一双眼睛,鹿眼里写满了惊讶和尴尬,凌远在心里笑了笑,迈了进去。当然,他为什么不迈进去,他可一点都不尴尬。


 


从眼神里就能看到李警官的大脑空白了几秒钟,他甚至忘记按上关门键,手指不知所措的在键盘上划来划去,虽然眼神一直停留在凌远身上。凌远这才发现,李警官长了一双很好看的手,十指修长,指尖修的圆润,颜色白皙中沾染了些些透亮的粉,随意的往那里一放就可以轻而易举的按动iphone6 plus的音量键。凌远凭借着职业敏感度,短暂的想象了一下,这双手按住手术刀得是什么模样,又想象了一下,扣动扳机大概也是好看的。


 


他意识到自己走了神——


 


原因是对方已经收起了手机,声音低哑的和他搭上了话。


 


“今天晚上的事,谢谢凌院长了,冲撞的地方,还请院长多多,多多体谅。”他后退了半步,耳朵尖微微的发红,眼神真挚的望了过来,却又可能因为想到别的什么而匆忙的转移了视线。凌远不知为何忽然有点好心情。但他面上仍是波澜不惊的回答道。


 


“都是为人民服务嘛。”


 


然后电梯开了,他迈起步子走了出去。


 


剩下李熏然在电梯里停顿了两秒,在心里冷哼两声,“实力装逼。”他打开手机,刷了会儿朋友圈,忽然想到什么似的,编辑了一条“不仅医患关系紧张,医警关系也亟需解决~”发送出去,接着,哼着歌走出了医院的大厅。


 


     在李夫人误知天机获知了一系列信息之后,李熏然经历了一段惨不忍睹的日子,他几乎把方圆几栋楼的姓“yu”的妹子都认识了一遍,几次家里排好的去购物的班都换成了他的,每到下雨的时候——


    


李熏然叹了口气,关掉网页,“这就来了,又怎么了?”他扯着嗓子回应道,从门里走出来,双手环抱在胸口往厨房里看了一眼,“没有醋了,还是没有酱油了?”他眼角撇过厨房的柜子,从瓶装到散装无一不全,他故意问道。


 


“没有酱油了,熏染,你看你?”李夫人微笑着转过头来。


 


“寒风呼啸的,让亲儿子去打酱油,您也真够狠心的。”李熏然穿着一件薄薄的毛衣,有些骇冷的将双手放在胳膊上蹭了蹭,嘴上虽然不情愿,却也服从的向玄关走去。他一边有点哆嗦的跺着脚,一边披上大衣,穿上鞋子打开门。


 


“所以,你就这么出去啦?”微信那边传来简瑶带着笑意的声音,背景音乒乒乓乓的,一听就知道是薄靳言在搞鬼。


 


李熏然往毛衣里缩了缩脖子,左手打着伞,右手熟练地按下语音键,他的声音低沉,因为离得屏幕过于近了,在屏幕上哈了一层浅浅的白气,“不然呢?我觉得我妈都要魔怔了。天天啊,除了这事什么都不想。”


 


冬日的S市惊人的冷,他几乎是一路小跑着向便利店走去,几滴雨滴顺着斜风滴进他的脖子里,冻得他情不自禁的打了个寒颤,刚一抵到便利店的门口,他就迫不及待的收了伞。24小时的便利店开着呼呼的暖气,一走进去,让人所有毛孔都打开了,舒适的不行。他把伞丢在一边的简易盒子里,迈步进去。


 


大抵是因为冬日,又是晚上,便利店几乎没有什么人,收银员懒懒的坐在一旁,打着哈欠听着歌。尽头的日用品货架旁站了一个低着研究日期的老奶奶,右手边的酸奶架旁站了一个挑来拣去的年轻人,李熏然熟门熟路的从货架上挑出酱油来,往收银台走去。


 


他眼角瞥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不由自主的放慢了步子。便利店放了一首最近比较流行的欧美歌,节奏颇是欢快,那人窝在角落的玻璃窗旁边,安静的像个jpg,额,不是,安静的像幅油画。他穿着一件深蓝色西装,打着领带,白衬衫整整齐齐的,整个人都看起来板正的不行,因为便利店里温度较高,深色的大衣随意的搭在了一遍的椅背上。他手里拿了一本杂志——很明显不是八卦娱乐什么的。


 


李熏然只望了一眼,就愣在了原地,那句称呼就在嘴边,张嘴也不是,闭嘴也不是。就在关头,那人抬起头来,锐利的双眸对上他的,微微的化开了一丝柔软,“李警官。”他微笑着打了招呼。


 


李熏然点了点头,“凌院长。”他把酱油放在收银台上,一边付着钱,一边找着话题,“这么晚了,还下着雨,凌院长怎么还不回去?”


 


凌远向窗外看了一眼,窗外的雨下的仍是又紧又密,他合上杂志,不急不慢的回答道,“因为下雨。”


    


李熏然算不上一个十分善于找话题的人,毕竟这项技能,除了傅子遇,他几乎就没遇见一个点满了的,他点了点头,把打着哈欠的收银员找给他的钱塞回口袋里,从门口拿了伞,“额,那我就先回去了,凌院长再见。”


 


凌远有点好笑的看着面前的年轻人面红耳赤的奔出门去,又重新翻开杂志把视线投回方才没有看完的论文上面,当然,这份安静没有维持多久。那年轻警官重新又冲了回来,头发有点凌乱,面上却还没什么表情,“我家就在对面,我把伞给你?”李熏然悠悠的问道。


 


三分钟的路程他俩走的十分漫长,李熏然的伞是一把深蓝色的大伞,别说两名成年男性了,凌远在心里估摸着,就算是一家三口也塞得下,也不知道这小警察平日里用它遮些什么。凌远本身算不上一个喜欢说话的人,李熏然也没找到什么话题,他俩什么都没说,肩并肩迈过坑坑洼洼的小水坑,足尖惊起一阵又一阵的水花,只有雨滴打在伞面上的声音听得异常清晰。


 


李熏然在楼道门口站定,“我到了,伞凌院长你拿走吧,我也不急着还。”


 


凌远接过伞,伞柄被对方握的温热,他用冰冷的手紧紧地攥住,似笑非笑的回答道,“凌远。”李熏然愣了几秒,点了点头,凌远转过身去,临走之前还不忘礼貌的回答道,“谢谢。”


 


李熏然也不直到自己究竟是哪根筋打错了,他鬼使神差的回答道,“为人民服务。”


 


 -TBC-


李警官给自己立了个flag/顺便,凌院长,连个联系方式都没有要怎么还伞?


 



评论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