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雨尘2011

【凌李】今夜还吹着风【05】

致力于研究宇宙:

凌大院长X李大警官。


 虽然俩都是某种意义上的高危行业,但就是想走轻松温情路线。


 俩人在我心中都硬气的不行。OOC,OOC,OOC。


 感觉已经不是双向“暗”恋了。更新不定。


 关于职业全部瞎编。


前情回顾:01 02 03 04


谢谢留言和点赞的姑娘们,你们喜欢我简直太开心啦XDDD。 


05.


 


   凌远家住的房子倒是和他想象中没有特别大的区别,干净、整洁、一丝不苟,和他整体形象差不多,有同于一般的单身男青年——别问李警官他是怎么知道凌院长是否单身的,从玄关处望过去,整间房子冷冰冰的,入口处没有一张照片,墙上没有任何暖色系的装饰品,李警官凭借多年工作经验,搭眼一看就明白。


 


凌远蹲下身去,替他翻找着拖鞋,李熏然连忙制止了他,“我还是不进去了吧,我把伞拿回去就好。时间也挺晚了,我也不打扰你休息了。”事实上,最怕的是一待待的时间久了,李夫人还指不定如何嘟囔。凌远转过头去瞥了他一眼,冷淡的表情上不知为何揉了些许零碎的笑意,“路上注意安全。”他低声说道、声音温柔的不行,他把挂在门口的深色雨伞取了下来,交还到李熏然手里面。李熏然用手虚虚的勾住伞把,不知怎么地,忽然福如心至的问道。


 


“凌大院长,我打车回去啊?”


 


凌远刚刚准备换鞋,听到这话连忙抬起头来,他的表情十分空白,一看就是没想到李熏然蓦地来了这么一出,他放下手中的东西,关上柜子的门,点着头说道,“是我不对,我的错,没有考虑周到,送佛还要送到西呢,李大警官,您走。”他做了一个滑稽的手势,示意李熏然往前走走,他好锁门出去。


 


李熏然后退了一步,等着凌远锁上门再出来,然后一个巴掌拍在他的肩膀上,“说谁到西呢你。”然后在凌远转过身反应过来之前,蹭蹭的下了楼。


 


 


李熏然回到家里的时候,已经九点多将近十点了,他低头把手机放回口袋里,搓了搓冻得僵硬的手从怀里掏出钥匙来,插进锁里缓慢的扭开。他一个星期当中有五个晚上是要加班的,每晚回来的都不算早,所以也不用担心他俩是否在等他。


 


他迈步走进去,然后把大衣脱了下来,挂在了一遍的衣架上。


 


“怎么这个点回来呢?”


 


李熏然猛地转过身去,“哎哟,吓死我了您。”


 


李夫人敷了个前些日子简阿姨带过来的据说是海底深泥的面膜,盘腿坐在沙发上看着一档访谈节目,她的侧脸被电视机照的闪闪发光的,看上去面目狰狞而模糊。


 


“都这个点了您还不睡啊。”李熏然松了口气,朝她走过去,北方的地暖一向挺暖和,刚进来就热得不行,他里面穿了一件薄毛衣,热的扇了扇领口。


 


“诶,熏染,你不是说你晚上没有班吗?我还特意给你做了碗排骨汤,结果你去哪了?”她转过头来,颇是好奇的趴在沙发靠背上,不怎么明亮的房间里,一双没有被面膜敷过的眼睛闪闪发光。


 


李熏然往自己的卧室走去,“我不是给老爸发过信息了,说路上遇见了一个朋友,一起吃顿饭?”他把房间里的灯光打开,累的赶紧往软乎乎的床上一躺,就想这么睡一觉,什么都不理。李夫人从沙发上下来,站在门口,“你赶紧把衣服换了洗个澡去,哪有一回家就往床上躺的。”


 


李熏然不乐意的扭了扭身子,没有起来的意思,“就一会儿,这就起来,你快去睡吧,啊,快去睡。”他不耐烦的催促道,她在门口滞留了几秒钟,也就回了自己的房间。李熏然把手垫在自己的脖颈下面,大睁着眼睛盯着雪白的天花板发呆。过了一会儿,想起来什么似的,从裤子口袋里掏出手机来,打开微信,翻到没有多靠下的凌远一栏,点开。


 


“凌大院长到家没。”他打完字,望着凌远的名字和头像发了一会儿呆,然后又把那正儿八经的凌远两字备注改成了“凌大院长。”对方没有很快回复,李熏然把手机丢到一边,然后用手遮住头顶的灯光,有点昏昏欲睡。伤口还有点疼,和凌远相处的几个小时之内,他几乎从来没有想过这事。等终于一个人的时候,那种感觉又来了。他刚刚结束了一场熬了两天的案子,恨不得一闭眼就睡着。


 


他乱七八糟的想着,没用多久果不其然睡着了。


 


他梦见他和凌远面对面坐在火锅店吃火锅,火锅店烟雾缭绕的,凌远坐在他对面,面上没有什么表情,嘴巴一张一合的,也不知道在说什么,然后他一旁的餐盘里拿过来一支冰淇淋,放在火锅里涮了涮,最后说道,“熏染,你穿警服挺好看的。”


 


李熏然被吓醒了,拿过手机一看,才刚刚过了十几分钟,凌远回复了他的微信,“到了。”第二条是,“早点休息吧。”第三句是,“别吃辛辣,多吃水果,记得复查。”最后一句是,“晚安。”李熏然用手握着手机,盯着屏幕看了一会儿,笑了。他用手虚虚的蹭了蹭屏幕,想了一会儿,回复到。


 


“别尝试用冰淇淋沾火锅。听着就挺恶心的。”


 


 


在那之后,李熏然几乎没怎么遇见过凌远,一来是他手头上有新接了一个案子,警局自己解决不了,还请了薄靳言做编外人员,二来凌远自身也忙得够呛,听说最近刚提议要制度改革,可惜没有足够资金,正四处拉着赞助。李熏然只和他在微信上聊过几次,匆匆没几句话,刚刚聊起个话题来,转眼间就各投入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中了。期间李熏然也去过两次医院,一次是复查,一次是探望受害人,没想到前些日子里的理论一次都不管用,他在医院里来来回回初入四五次,总共耗时十多个小时,一次没见到过凌远。


 


而再一次遇见凌远的时候,李熏然刚去医院把伤口拆线,简瑶这次说什么都非要过来,怎么阻挠都不行。拆完线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李熏然穿上风衣,这两天冷得很,就连跟了薄靳言开始注意起形象的简瑶也裹得厚厚一层的。


 


他俩一路说着话,李熏然低头把大衣紧了紧,简瑶忽然停下了脚步,用手拽住了他,往右前方指了指,“哎,熏染,医院门口围了一群人,是不是聚众闹事啊。”李熏然也停了下来,抬起头来往那边看了一眼。医院门口熙熙攘攘拥挤了一大群人,一半是医疗人员,一半是扯着嗓子喊的普通民众,剩下窝在旁边不怎么做声表情跃跃欲试的估计就是围观人群了。


 


为首的是个中年男子,没有多高,肤色黝黑,穿着一件破破烂烂的蓝色衬衫,梗着脖子朝面前的一声吼着些什么,他伸出手去,想拽住那位医生的领子,对方灵敏的后退一步,堪堪躲过。中年男子显得更生气了,距离隔得太远,李熏然听不清楚。他愣神期间,旁边一溜小跑过去一群医疗人员,跑在最前面的医生口罩都没摘下来,白大衣衣角在风中翻起一阵浪花来,“金院长呢?”


 


旁边的小护士气喘吁吁地回答道,“金院长参加什么研讨会了,凌院长刚结束一台示范手术,正往这边赶着呢。”


 


简瑶晃晃李熏然的胳膊,问道,“你要不要去看看啊?”


 


正说着话功夫,凌远从走廊的那头朝闹事人群走去,他看上去很是淡定,先是低声说了点什么,不卑不亢,面上也不带什么表情,那中年男子见自己的目的丝毫没有达到,而医院这边也不敢真对他们做什么,索性坐在地上大喊起来,“你们都来看看啊,都来看看,这就是所谓宅心仁厚的医院,不救治病人就算了,还强迫患者出院!你们都来看看啊,这就是所谓医生!可怜我老伴,昏迷不醒……”他坐在地上撒泼打诨,声音越喊越大,引得不少过路人侧目。跟在后面的几个病人家属,也趁乱起哄。


 


凌远旁边的一个圆脸医生看起来性格比较急躁,这下就下手去捞对方了,“你给我起来,坐在地上算怎么个意思,都说过多少遍了,脑梗后半年内,做大手术本就是禁忌。”


 


那中年男子根本不理,专心致志的蛮横起来。


 


“徐先生,您先从地上起来,您在这里闹来闹去,还不是影响别的病人?这门诊门口挂号也没法挂,医生也不能正常上班,耽搁了的事情,谁负责?您太太的事情,我和刘医生沟通过了,您太太于9月16日的时候大面积脑梗,用过溶栓治疗,按照常理来说,最近应该还在用抗凝,在这种情况下动手术,第一个风险就是出血,这在手术台上面,很可能是会死人的。”凌远站在原地,也不用手去拉对方,只是静静的望着他。他本就站得高,一双深沉的眼眸里没有什么多余的情绪,他的话说的干脆利落又专业,却也冷淡。


 


那人一瞬间就气焰就灭了一截,但还是梗着脖子道,“我不管,你们现在说不做手术,就不做手术,出了问题,哪个负责?”他越说越有底气,索性扯着嗓子继续大喊了,“反正你们现在不动手术!还让我们出院,就是你们的问题!无良!无良!”


 


“你。”那圆脸医生气的去拉他的手腕,却被凌远拦住了,只能站在一旁气的恨不得连翻几个白眼,“你再闹下去我们报警了?你这还耽误别的病人呢。”


 


李熏然快步的走了过去,先是把坐在地上的徐先生拽了起来,他用劲儿颇大,再加上对方先前完全没有想到,目瞪口呆的被他生生的拉了起来,他转过头去,冲凌远露出一个笑意来。


 


凌远点了点头,面上还没有什么表情,眼睛里却夹杂了点笑意,“李警官。”


 


李熏然转过头去,从口袋里掏出本子来,说道,“徐先生是吧,我是刑警一队的副队长,我叫李熏然,有什么事情呢,你就直接和我说吧。”那中年男子见了警察,先是一愣,很明显,本身没有想到要闹得这么大,但他反应极快,没过两秒就变了脸色,抱住李熏然的胳膊就不松手了,“警官你来得正好,这间医院草菅人命,根本不管病人的安危,你一定要帮我们主持公道啊。”


 


李熏然没提防被紧紧抱住了手臂,他不动声色的把对方往前推了推,抽出手臂来,一面往本子上写着东西,一面伸出笔来,用按动的那头指了指靠在他身边的两名病人家属,“你,还有你,往后退退,往后退退。”那俩高个子吓了一跳,不知道自己到底哪里得罪了警官,面面相觑了一阵,往后退了两步。“闹事的往这边走走。”他这话说的倒还算平淡,没有什么情绪,那闹事人员没吱声,一个个站在原地。李熏然拔高了声调,“往这边走走,你们是听不清楚还是怎么?都给我往这边来。”


 


他发起脾气来倒是有模有样的,简瑶见的多了并没有什么感触,倒是凌远看着,莫名其妙笑了起来。“站过来,一字排开,围观群众可以散了。我这就打电话,让兄弟们都过来,有什么事情,我们回警局,一个字一个字的说。”李熏然从肩膀到腰部都绷成了紧致的流线,他一只手插在腰上,一只手拿着笔,瘦高的个子往那边一处,也显出来了几分淋漓来,凌远还是第一次看见他工作时候的样子[除去第一次,第一次根本算不上],李警官工作起来,像一把刚刚磨好的水晶剑,未见得多么锋利,但却光彩夺目。


 


韦天舒凑过来,正巧对上凌远一副笑意盈盈的表情,忍不住打了个寒颤,问道,“吃错药了你?冲个警察也能笑成这样?”凌远立马收起了全部表情,瞪了他一眼,没有说话。韦天舒一点碰壁的自觉都没有,一颗圆滚滚的脑袋又凑了过来,“你认识这小警察?”


 


凌远极不耐烦的把自己的眼神从李警官的身上挪开,分了可怜兮兮的一点注意力给他,没有说话。


 


韦天舒一巴掌拍到他的肩膀上,说道,“行啊你,凌远,背景很复杂,人脉很强大啊。”


 


凌远拽住他的领子,把他往一边揪过去,“闭嘴,还不去工作,这个月的全勤奖还想不想要了。”


 


韦天舒抽了抽鼻子,缩起了脖子败于院长的淫威之下,“就知道拿钱威胁我,我韦天舒是这么贪财的人吗?”话是这么说,他小声嘟囔着,但转瞬间自己摆脱了凌远的掌控,向办公室逃去。


 


-TBC-

评论

热度(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