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雨尘2011

【凌李】今夜还吹着风【08】

致力于研究宇宙:

凌大院长X李大警官。




轻松温情路线。俩人在我心中都硬气的不行。OOC,OOC,OOC。




更新不定。 关于职业全部瞎编。




 前情回顾:01 02 03 04  05 06 07




08.




 




为了显示出自己进入厨房之后并不是一事无成的,李熏然特意做了一份醋溜黄瓜,原材料易得、制作过程简单而且最不容易出差错,韦天舒尝了一口,立马怪叫起来,“这也太不公平了吧,你拌黄瓜怎么可能拌糊?”




 




凌远从一旁的土豆炖鸡里面挑出一大块鸡肉来,放到他的米饭上面,“食不言寝不语没听说过?”韦天舒一溜圈话到了嘴边,最后考虑到双方在心机和地位上的差距,还是闭了嘴,一门心思的往嘴里扒饭。一旁叨菜的李熏然和凌远互看一眼,莫名其妙的都笑了。




 




“哎哟我去,你俩这虐狗呢是不是。”韦天舒嘴里嚼着一大块米饭,还有工夫含糊不清的说道,“能不能好好吃个饭了?”李熏然看苗头不对,手疾眼快的往他杯子里斟了一杯酒,“来来来,韦医生,这是我们那有最有名的酒厂产的酒,特别纯,还有股桂花味,不信你问问。”凌远家里没有喝白酒用的小杯子,只收拾出来几个色调沉稳的马克杯,一看平日里就是用来装装白开水最多煮个咖啡的,倒进去白酒之后,简直诡异的不像样子。李熏然把杯子往前推了推,冲韦天舒抛了个眼神示意,吓得他赶紧把杯子又推了回来。




 




“别别别,小李警官,我开着车来的,我可不想晚上跟你回局里。”




 




李熏然嘿嘿嘿的笑了起来,就连一旁的凌远嘴角也带了点笑意。说起来也奇怪,第一次见到凌远的时候,他远比现在要难以相处的多,严厉、不近人情、理智、固执,冷淡,李熏然和他说句话都要提心吊胆个半天,斟酌一下用词和称呼,是不是做到滴水不漏了。他遇到凌远也没有多久,短短两个多月相处下来,觉得对方比想象中好相处多了。脱下白大褂的凌远远比想象中的适合开玩笑,虽然嘴有点欠,但是大多时候没有什么恶意,说话不会多好听,却仍算得上很会替别人着想的一个人。




 




凌远这人,哪怕心里一汪湖水面上也要装作正处于结冰期。




 




晚饭进行了将近两个小时,他们一起看完了一场球赛,菜见了底,李熏然带来的一瓶白酒也还剩小半瓶。当然,基本都是他和凌远二人喝完的,韦天舒开车来的,滴酒不沾。凌远胃不好,喝的稍微少点,四分之三几乎都是李熏然一人喝掉的。他们却都有点晕忽忽飘飘然了,通常李熏然喝多的表现,就是话唠,他结结巴巴说了有一阵了,越说越兴奋,就差没把陈芝麻烂谷子的往事全部扒过来一遍了。相比较之下,凌远的酒瓶简直好的多,他把双肘支在桌面上,交叠在一起的两只手撑着下巴,也不打断对方,就只是配合的笑。




 




李熏然拿筷子敲了下桌面,“我给你说,他啊,手里拿着这么长一棍子。”李熏然摇摇晃晃的伸出双手来,在空中一笔画,面上涌起一片酒精带来的潮红,眼睛亮晶晶的,嘴角带笑,看起来很兴奋,“我一看这形势不好,哪里还能再等着队长带人过来支援啊,于是在对讲机里匆匆交代了一下,就,哟,这都十点多了啊。”他不知道何时抬起头来看了一眼墙壁上的吊钟,被时间吓了一跳,瞬间结束了故事,“那我可得走了,不然我妈又要念叨我了。”




 




小李警官晃悠着身体站起来,有点委屈的撇了撇嘴。凌远也跟着他猛地站了起来,声音却还是淡淡的,“我送你吧。”




 




“哟,凌院长,您可别。”韦天舒赶紧把最后一口鸡肉咽下去,把筷子放到一边,“您这都喝了半瓶白的了,还想开车?咱可不干犯法的事啊。”




 




“谁说我要开车了?”凌远把双手插在口袋里,很有气势的斜睨了一眼他,“走路不行啊?”




 




韦天舒赶紧把他按在桌位上,“我也该走了,这个点回去还能再和我老婆说两句话。我就顺路送熏染回去。您呐,还是把桌子收拾了,好吧,居家好男人。”凌远被他按在了座位上,一时半会没有说话,只是微微的眯了眼睛,看不出来情绪的望着他俩,韦天舒被他眼神看的起了一身冷汗,连忙举起手来,“我啥都不干,啥都不干,放下人我就走。我办事,你放心。”




 




“就是你办事我才不放心。”凌远恶狠狠地说道,想了想确实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于是转过头去,对站在一旁的李熏然柔声说道,“那你赶紧回去吧,回去喝点生姜水,能加速血液流通,消化掉正常体内酒精。”




 




李熏然也不知道哪里被戳中了笑点,嘿嘿笑了起来。




 




一旁的韦天舒只感觉到了无比心塞,深深折服于凌大院长态度变化之快。他做了一个“我服了”的口型,推搡着李熏然往门口走去。




 




 




韦天舒倒车的时候,李熏然正在低头玩着手机。相册里赫然一张凌远系着围裙低头做菜的身影,处于镜头的一点钟方向,只露出了一点点脸来,当然是偷拍,李熏然还没那么大胆子当着他面拍照。起初,他就只是想着借这张照片嘲笑一下对方的“居家好男人”形象,谁知道鬼使神差的,他打开微信,把那张图设成了和凌远的聊天背景。




 




韦天舒倒完车,从后视镜里看了他一眼,不知怎么忽然问道,“诶,熏染,你有女朋友吗?”




 




李熏然正对着手机屏幕发呆,听闻此话抬起头来,“怎么,三牛,你还打算给我找个女朋友啊。”他不知用什么时候开始,也随着凌远喊了起来,韦天舒愣了一下,笑了。




 




“我可给你说啊,我们院长,就挺好的,没什么可挑剔的,真的。虽然人是死板了点,有时候也挺没有人情味的,但是,人在那个位置上,身不由己,对吧。”李熏然把手架在一旁的窗户上,微微转过头来看他,微微挑起了一边的眉毛,没有回答。




 




韦天舒熟练地挂上档,嘿嘿一笑,“就你和凌院长那点眉来眼去的小心思,我能看不懂?别的我也不说了,说了也显得咱怪见怪的不是嘛,其他的东西咱都可以不提,机会来了,抓住就是了。我和凌远认识这么多年了,也见他谈过几次恋爱,他这人吧,对别人、对爱人、对自己简直是三个标准。我搭眼一看,就猜的八九不离十了。”




 




李熏然用手指撑住下巴,微微的在嘴唇上划了过去,不知为何笑了起来,却也不反驳,只是淡淡的回答道,“哪有这么容易的事。”李熏然对待感情,向来都是害怕出差错,哪怕有百分之一的别的可能性,他都要辗转反侧的想上半天。




 




他沉思了一两秒钟,似乎是在思考怎么回答,紧接着,他低下头去,继续玩起了手机,他把主屏幕重新调到和凌远的聊天对话框上,把那张色彩及其简单的背影换了下来,背景又重新回到了一片惨淡的白。晚上喝多了酒,整个大脑都不怎么清晰,罢工了不少区域,剩下的一星半天几乎撑不住他思考韦天舒抛过来的问题,他转过脸去,把自己有点烫的脸颊贴在冰凉的玻璃上。




 




“熏染。”那边的韦天舒语速慢了下来,声音也放轻了一点,“我知道做我们医生的,和你们做警察的差不多,看过了太多生老病死、死生别离的,就逐渐变得有点麻木了,可能有些时候,有些事情,自己都懒得去想,完全是凭借生理本能。但是我给你说,这人吧,该发挥主观能动性的时候还是要发挥主观能动性。”




 




“你这人还真有意思,怎么还扯到哲学上去了。”李熏然觉得有点好笑,头也不回的说道,“韦司机,好好看路吧,我可不想看到明天市报头条是精英医生和刑警副队双双马路追尾为哪般。”




 




车子在十字路口停下,就差了一点点,黄灯正好转成了红灯。李熏然从车窗外面望过去,街角的花园长椅上,坐着一个在寒风里瑟瑟发抖的小姑娘,穿了一件长风衣,满脸的焦躁。她坐了几秒钟,又不耐烦的站起身来,来回的搓着手、跺着脚。




 




韦天舒说,“行行行,不过下次喊你出来聚餐,你可得来啊,我看也只有你,能制住这个老家伙了。”李熏然嘿嘿嘿笑了起来,“韦医生,这话你可有胆量当面说一次?”




 




车子还没又重新发火,那小姑娘等到了要等的人,她扑进男孩子的怀里,有些嗔怪的在他的肩上敲了几拳,抬起头来的时候,满脸的不耐都变成了甜蜜的笑意。李熏然敲着玻璃的手停了下来,因为车里开了暖气,窗户上起了一层薄薄的水雾,他的手指轻轻地划过玻璃,留下一片长长的、像是飞机划过天空的、浅淡的指印。




 




夜晚的花园黑的像是一副泼墨山水画,城市却挂起了点缀似的霓虹灯,长椅的上方,是一片吊着的、缠在一起的橘黄色串联灯泡,把那一点点地方照的灯火辉煌,像是黑夜里的一盏指明灯。




 




李熏然望着女孩子脸上的笑容,不知为何也笑了起来。




 




喜欢,是一颗心无论多麻木、多淡漠、多复杂,只要望见他,就柔软了起来。




 




 




李熏然上楼的时候,正好接到凌远发过来的微信,“到家了?”只有简单的三个字,和一个标点符号,李熏然看了两三遍,按下语音键回复到,“到了,早点睡吧,晚安。”他的声音里带着笑意,低沉的声线在安静的楼梯口格外的清晰。




 




凌大院长回复的倒是很迅速,也是一条语音,李熏然打开,凑到耳边,“你看窗外。”李熏然往上走了几步,一直走到拐角的窗户旁,这才推开了窗,停了下来。早些时候在韦天舒的车上,城市夜晚的天空还是一片黑茫茫的,没有星星、没有月亮,而不过二十多分钟,厚厚的云层被风吹散开了,一弯明月挂在黑幕似的天空上,遥遥的散发出光芒来,照的那一片云朵都镀上了一层浅淡的黄。李熏然站在窗户边,冬日的城市刮起了大风,他把双手放在窗外,直起了身。他不知怎么忽然想到夏目漱石那句“今晚月色真美”,然后忍不住摇着头轻笑出声。




 




手机叮了一声,凌远又发过来一条语音,两秒钟,“晚安,熏染。”他轻声说道,语速很慢,声音就在他的耳边,听起来,就好像有人往他的脖颈之间喷气似的。




 




李熏然想了想,把那片苍白的背景又重新换成了凌远的背影。








-TBC-




两到三章之内应该就可以完结啦,大概还会有一章番外~这双箭头未免也太明显了点吧。但是我发现我更喜欢暧昧期QAQ。





评论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