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雨尘2011

【凌李】今夜还吹着风【10/完结】

致力于研究宇宙:

凌大院长X李大警官。


轻松温情路线。俩人在我心中都硬气的不行。OOC,OOC,OOC。


更新不定。 关于职业全部瞎编。


 前情回顾: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韦天舒推门进来的时候,凌远根本就不在办公室,坐在电脑椅上翘着二郎腿玩手机的不是别人,正是李警官.他推门进去,哟了一声,“是李警官啊,咋了,我们院长又犯法了?”李熏然双手来回飞舞滑动着手机屏幕,听这背景音乐,估计是玩什么消消乐玩的正起劲。听到他说话,被吓了一跳连忙把翘起来的腿拿了下来,见到是他,松了口气把手机关上放到一旁。


 


“让我想想。”李熏然板着脸望着他,“现在还没有,以后说不准了,身为人民警察,我有义务防患于未然。”


 


韦天舒一把拉过椅子,在他面前坐下,“你还起劲儿了是吧。”李熏然笑笑,没说话,冲他挑了挑眉毛,很显然是一个“你来干什么”的问句,韦天舒问道,“老凌呢?”


 


“手术,刚去没二十分钟。”李熏然十分顺畅的回答道,同时拉开抽屉,递了一包小零食给他。凌远胃不好,又经常不记得吃饭,前两天李熏然来领犯人的时候“顺便”送过来的,凌远明里虽一副不赞成的固执模样,却也默默收下了,结果李熏然每次来他办公室的时候都要吃上一点半点,这两三天下去,一大半零食都是让他解决的。韦天舒连忙摇了摇头,笑的有点不怀好意的:


 


“我可不敢吃,我还上着班呢。别害我。还真别说,你还真了解凌远日程,都快赶上他助理了。”


 


李熏然耸耸肩,见他不收,只能拿了回来自己拆开吃了,他咯吱咯吱的嚼着饼干,故意忽视后一句话,“上班时间还不能吃零食?这都什么规矩,想想就忍不了。”他痛心疾首的摇了摇头,自顾自的塞着零食,吃了两三口了,才想起来韦天舒来这的目的,于是问道,“你找凌远做什么?”


 


“嗨,你记得不,上次那个中年大叔,就老婆脑梗的那个。”韦天舒靠在电脑桌靠背上,有点无聊的把自己晃过来晃过去,见李熏然塞着零食的手愣在了嘴唇边,一双鹿眼朦胧呆滞的望着他,就寻思着他肯定没想起来是哪个,于是他又努了努嘴,道,“就你出面解决的那个医闹。”


 


“哦。”李熏然恍然大悟的点了点头,“怎么了?”


 


“这不,老婆醒了,现在恢复的也挺不错的。最后听了凌院长的意见,没有动手术。”韦天舒从白大褂的大口袋里掏了些什么出来,扔在他的桌面上,李熏然将它们展开,是两张红色的锦旗,不大,三角形的那种,周围还点缀着黄色流苏,看上去很质朴,“送了两面锦旗过来,说是感谢凌远救命之恩,人家找了半天凌院长,没找到。我就只能跑跑腿咯。”那两面锦旗上面各印了四个烫金大字,一面是“仁心仁术”一面是“杏林圣手”,两面锦旗摸起来质地柔软光滑,一看就废了不少钱。李熏然将它们拿了起来,忽然想到那时候还和凌远探讨的关于病者和医生关系,忍不住笑了起来。


 


“你笑什么。”韦天舒好奇的把电脑椅反了过来,跨坐在上面,双手撑着下巴直勾勾的望着李熏然,李熏然见气氛不对劲儿,连忙踢了一脚桌子,往后滑动了几步,“你这是什么意思?”


 


“哎,熏染,我问你啊,那天晚上。就是你喝多了那个晚上,你和凌远。”他指了指他,又指了指门外,嘿嘿笑的十分奸诈,“有没有,发生,什么?你知道,就那种,意外之事?”李熏然被他笑的毛骨悚然的,连忙把手中的锦旗着他脸上扔了过去,“想什么呢你,你怎么这么猥琐呢,什么都没发生。行啦行啦,没事你可以出去了,韦医生,你都不用做事的吗?”


 


李熏然站起身来,绕过桌子,推搡着他往门口走去,韦天舒扭着脖子,费力的望向他的方向,“我说你,我光听过有说夫妻相的,第一次还听说有夫妻,夫妻……”他在心里寻思了半天,不知道用脾气和秉性哪个词更能阐述清楚,于是急得抓耳挠腮的,反而没说到点上,李熏然毫不客气的把他撵了出去,韦天舒握着木门负隅顽抗了一会儿,终于是没抵过李警官的力气,被推出门去。


 


李熏然拍了拍手,冲他露出一个迷之微笑来,关上门重新回到电脑椅上。


 


凌远推门进来的时候,李警官正无趣的瘫在椅子上,左手捧着手机,右手有一下没一下的滑动着屏幕,他知道李熏然下午没有班,正值休假,但也没想到他这么清闲,竟然在工作室等了大半个下午。“你还没走呢?”凌远问道,屋子里的空调温度有点高,他脱了白大褂,顺势放在一旁的衣架上。


 


李熏然把手机收了起来,把双手交握在一起,放到脑后,晃动着电脑椅回答道,“怎么,听凌大院长的意思,还是不欢迎我来着?”凌远笑道,往办公桌走去,“我哪敢不欢迎人民公仆啊,我扯横幅还来不及呢。我拿个文件啊,还有一项手术。”一个完完全全的陈述句,也不添加半点建议,李熏然在心里翻来覆去把这话琢磨了几遍,也没想清楚对方是什么意思。


 


“喏,刚刚三牛来了,让我给你的。”他干脆避而不谈这个话题,把那两张锦旗从抽屉里抽出来,往他面前推了推。凌远将它们拿起来,凑到眼前看了看,下意识地问道,“什么啊?”“就上次医闹的那个,送来的,说感谢你的救命之恩。”凌远很明显没把它当做什么重要的东西,看了眼字就把锦旗放到了一边。


 


“哎,你不得挂起来吗?”李熏然往前倾了倾身子,有点好奇的问道。


 


凌远低头审查着文件,骨节分明的手指划过光滑白皙的纸张,头也不抬的回答道,“不就是个锦旗?这些东西啊,都是虚的,有这时间,还不如多研究点案例。”


 


李熏然不赞同的啧了啧舌,嘟囔道,“我还想有人送我……锦旗呢。”他看见凌远抬起头来看他,下意识地就放小了声音,本来理直气壮的一句话,听起来也带了点委屈的味道。凌远心觉好笑,忍不住逗他,“李警官想要,多少都行,我能送你一沓,红的紫的蓝的,你想挂哪挂哪。”


 


李熏然嗤之以鼻,“好像我多稀罕似的。不过我说,这还是验证了我之前和你说过的话,你看,医患关系也没这么难是吧,和病人交个朋友,有时候是很简单的一件事。”


 


凌远合上文件夹,若有所思的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直到看的李熏然直发怵,不知道哪里得罪大院长了,才若无其事的走到衣架旁边麻利的穿上白大褂,“是解决了一桩医患关系。”他轻柔的说道,若是仔细听的话还能听出来一丝笑意,“但医警关系还没解决呢。”


 


李熏然没听清,问道,“什么?”


 


“我说我去手术了,你就在这等我吧,我估计一两个小时就好,结束了我们吃顿饭。”凌远飞快的说完,也不等对方拒绝,又自顾自的加上,“不许拒绝,外面下雪了,我没带伞。”


 


李熏然往窗外看了一眼,下午还是阴沉沉的,这会儿傍晚下起了飘飘洒洒的大雪,幸好他机警,提前带了伞过来,不然还不知道怎么回去呢,他点了点头,却又想起什么似的,在凌远走出门前喊住了他,“凌远?”


 


凌远回过头来。


 


“饼干。”


 


凌远伸出手来,李警官一个场外投球,满分,球进了。


 


 


凌远从手术室里出来的时候,李熏然正端正的坐在手术室外面浅蓝色的塑料长椅上,双脚并在一起,腰背挺直,膝盖上放着他的大衣和围巾,就连坐那的姿势也像株小白杨似的。凌远不知道什么时候换下了白大褂,穿了一身笔挺的西装裤子、锃亮的黑皮鞋和一件浅色的高领毛衣。“哟,李警官,准备的这么齐全啊。”他推开门,说不出来是惊喜还是惊吓的喊了一声。


 


李熏然从座位上噌的站起来,顺手递给他大衣,略等了一会儿把围巾也塞到他怀里,懒洋洋的回复到,“可不是。等凌大院长请吃一顿饭容易吗?”随着凌远出来的小护士咯咯笑了起来,打趣道,“凌院长,您这是要下班了呀。”


 


凌远接过围巾来,带着零星笑意的看了她一眼,“恩。”


 


“第一次见凌院长不但不加班,班后还有娱乐活动啊。”一同出来的年轻医生调侃道。凌远没回应,倒是李熏然有点傻愣愣的朝着对方笑了一会儿,回过神的时候,凌院长的身影都快消失在长廊里了,他连忙追了过去。


 


就这么几个小时的功夫,这场大雪就叠到了脚踝处,凌远推开医院大门的时候,差点被眼前白茫茫一片的雪地闪瞎了眼,医院前挺大的花园都覆盖了一层雪,户外的车身上也落得满满当当的,异常的梦幻。身后的李熏然低声喊了句,“哇塞。”看这样子,大概是开不了车了,凌远没什么意见,李熏然对于此事表现的很兴奋,他跟在凌远的后面,一步一步的走在雪地里,时不时还用鞋子去踢着脚边的雪,若不是顾及形象,恨不得这会儿已经揉了雪球和路边几个雪仗中的小朋友打起来了。


 


凌远远没有他那么有活力,只能把冻得通红的双手塞到口袋里,不知不觉的也放慢了脚步,由刚刚的走在前面变成了走到李熏然旁边。他侧过头去,能看见李大警官的深色羽绒服遮不住的一片脖颈,被冰冷的空气冻得发红,还不断地有鹅毛大雪钻进去,遇见温热的皮肤慢慢化成了水渍,看的都冷得不行,他忽然想到了什么,“你那伞拿着是当拐杖的?”


 


还边说,刚刚那一阵,李熏然真的把它当成了拐杖,在一片齐整的雪地里戳出了不少的洞,整整齐齐的,强迫症看的都很舒服的那种,李熏然把伞从地上揪了起来,拿到手里,丝毫察觉不到的随处指了指周围,“你看看这路上的人,有多少是打着伞的,凌大院长,下雪天,别那么矫情。”


 


凌远被逗笑了,刚刚一滩化在心头的柔情早就不知道哪里去了,他凑过来,在李熏然脑袋上狠敲了一下,“你就不冷?”


 


李熏然简直一个大写的耿直boy,“只有你这种老人家才觉得冷。”


 


“……”凌远选择了沉默,他默默地看着李熏然走了一段路,越来越看不下去,干脆脱下自己的围巾,虚虚的挂在李熏然的脖子上,费了不少劲儿把自己的目光从他的脖颈处移到一旁的白色灌木丛上,“我穿的高领毛衣。”他简短的陈述到。凌远这会儿即使没回头,也能感觉到李大警官犀利的目光盯着自己瞅了一忽儿,不带眨眼的那种,过了一会儿,他感觉到李熏然轻笑了一声,没多久,那温热的深色围巾又重新落到了自己的脖子上,“还是你带着吧,老人家。”李熏然最后三个字喊得极重,他凑了过来,呼吸拍打在凌远的耳畔,声音通过喉咙共振显得更加低沉了。凌远在心里叹了口气。


 


然而李熏然的动作还未算完,他停下来,站在空旷的雪地当中,手指带着围巾掠过他的衣领后面,接着,冰凉的指腹不小心蹭过他的下巴,冻得他忍不住打了个寒颤,“抱歉。”李熏然憋着笑,说道。纤长的手指在他的视线下方翻飞,系了一个还算好看的结,轻轻地拽了拽才松开手来。他离凌远极近,完全侵入安全范围,李警官身上闻起来带着淡淡的烟草香气,还有雪地里的松木味道,极亲近却又极冷淡。凌远站直了身体,视线从他的手指上移到他的眼睛上,李熏然低着头,从这个方向只能看到他微垂的眼帘,和沾了来不及融化的雪花的睫毛。“熏染。”他极轻的叹道,然后看到小李警官不易察觉的微颤一下,紧接着,耳尖噌噌噌的镀上了一抹浅红。


 


“你转头。”凌远说道。


 


他们出来的时候天还是灰蒙蒙的,没有完全黑,走了有一阵路了,天色已经慢慢的深了下来,他们停下的位置正好是城市天桥的中央,从这个角度看过去,对面的一片深灰色建筑笼罩在一片白茫茫的雪和深蓝色的夜幕之下。有一小片的灯光亮了起来,李熏然回头之后,又亮起了几盏。它们点缀在钢筋水泥之间,像是森林里跳跃的、只是过于规整的小小萤火虫,琥珀色的那种。


 


李熏然是工作之后第一次欣赏城市的夜间雪景,而凌远很明显,也没有见过几次。最初的几分钟,他们没人说话,天桥的位置有点高,寒风蹭着脸颊刮过,李熏然把衣服的拉链拉到最上头,缩了缩脖子,冰冷的手指有点艰难的塞到口袋里。凌远走到栏杆那里,用手指将上面厚厚的一层雪轻轻地刮掉,然后靠了上去,“李大警官,守护了那么久的城市,倒是没有那么多机会好好欣赏它吧?”


 


凌远有点懒散的把后背贴了上去,双手展开靠在栏杆上,他的头顶是一盏坏了一半的浅黄色路灯,只剩下一点朦朦胧胧的光洒了下来,落在他蜷曲的深色头发上、落在他微微扬起的脸颊和唇角上、落在他翻折的大衣领口。他看起来像是一场远在天边的梦,又像是仅在咫尺的触碰。李熏然不知道被什么蛊惑,朝他伸出了手,凌远温热的指腹碰到他冰冷的指尖,然后顺着手指的弧度缱绻的向前划过,最后反握住他的手腕,将他拉了过去。


 


李熏然心中敲过一阵轻柔又激烈的鼓声,他故作镇定的问道,“凌大院长有什么好建议?”


 


凌远牵着他的手腕,转过身去和他肩并着肩看着城市燃起的万家灯火,“关于这个?没有。如果是医警矛盾难以调和,或许有点,李警官想不想讨论什么?”他的手指顺着李熏然的手腕慢慢的滑了下去,落到他的掌心里,轻轻地握住他的手指。握住手腕的动作变成了一个牵手,而他做起来却再自然不过了,李熏然望向他的侧脸,凌远看起来没有什么多余的表情,唇边却藏着浅浅的微笑,他也竖起没牵住对方的那只手,遮住了嘴角,转向另一边笑了起来。过了两三秒,那几声轻笑变成难以控制的大笑,凌远奇怪的回过头来,眯起了眼睛,“李大警官想到什么了,笑成这样。”


 


李熏然摇了摇头,用力的握紧他的手。


 


 


 


 


 


 


 


只是。


今夜还吹着风,想起你好温柔。


 


 


-END-


 


 


 


这篇文最初出现在脑海里的时候,想到的就是深夜雪地和城市天桥上的场景,写到最初想写的东西,还是激动得不行。然而整篇文,和我想表达的东西,还是差了不少。自己也知道有太多太多的不足了,深深感谢每一个看过的读者~这篇文完结啦。


顺便,开个点梗。指路。

评论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