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雨尘2011

心跳频率 七

祁风:

大院长和小警察破镜重圆的俗气故事。

HE HE HE。没羞没臊地谈医患恋爱。

 

第六章点我


不出意外的话下章有(。

本章情敌上线。

小李警官危机感max。

 

 

第七章

 

 

 

李睿带着一众医生来查房时。凌远正拿了毛巾,小心翼翼地给李熏然擦脸。

此景难得一见,大家表情俱是微妙。

凌远一记眼刀横过去。

李睿清了清嗓子,拉了一个实习医生出来。

实习医生一见凌远就怂了。磕磕巴巴描述病情,被凌大院长中间打断纠正了几次,更加磕巴。

李熏然听着声音熟悉。睁开眼一看就乐了,还是上次那位。

实习生终于描述完,一副要哭的样子问李熏然:“你,你今天感觉怎么样?”

李熏然不忍心逗这位倒霉实习生,说挺好。

凌远脸色这才好看点。

查了房,李睿要走又不走,凌远会意,把李熏然被角压好,起身出去。

凌远不能一直守着自己,院里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得有人做主。李熏然知道。

他看看床头手机,短信发出去有一会了。

凌远再进来时眉头又皱得紧紧的。

“有事?”态度倒是恳切。

凌远犹豫了下,点点头。

“一会要跟几个投资方谈杏林分部的事情。”

“出问题了?”李熏然只是随口问问。

“不是,制度上的事,还有舆论的问题,说我们给富人搞特殊行方便…你要听?”凌远故意问。

“别,别,多闹心。”李熏然讨饶,“有需要警方这边协调的时候再说。”

凌远低头笑,却到不了眼里。

李熏然看着揪心,“你去就是了。”

“得有人来照顾…”

话音未落,病房门大开。

“Surprise!”简瑶拎着一个大果篮,站在门口。

李熏然笑道,“现在有人照顾我了。”

凌远深深看他一眼。

跟简瑶短短交代了几句,护士长那边都打了招呼,凌远回病房,在衣柜里拿了自己的白大褂换好。

“我大概五六点钟谈完。”凌远感觉到李熏然看过来。

李熏然几不可闻应了句声。

“辛苦你了。”凌远又对简瑶笑得温和。

简瑶莫名地不敢吱声,默默点点头。

一直到关门后脚步声渐远。简瑶才松了口气。

“什么毛病。”李熏然看她紧张兮兮。

简瑶瞪他一眼,“也就你敢去惹凌远。”

“他不是挺客气的。”李熏然哑着嗓子说,“想喝水。”

…你没看到昨天他赶我们走时是什么样子。

简瑶腹诽,去给他倒水,调了半天才到了凌远交代的水温,吸管凑到李熏然嘴边才想起来要调床的高度。

突然觉得凌远那样做也不无道理。

门在这时候开了。

小护士进来,带着一个中年男人,面相和蔼。

他进来看到简瑶和李熏然忙打招呼,自我介绍说自己叫胡志军,本地人,因为之前手术输液得了静脉炎。每天来打个针就走。

小护士给他输上液,胡志军躺在床上看到李熏然脖子上缠着纱布,多问了一句。李熏然也不避讳,说了病情。

胡志军一拍大腿,“那凌院长是专家呀!”

李熏然低头笑,是是是。

“我当时的病也是凌院长治的。我们一家子可感谢他了。我啊,女儿才三岁,要是倒了,留老婆一个人带乐乐,得多艰难。”

说着给李熏然看钱包里孩子的照片。

漂亮的小姑娘,眼睛圆溜溜的。

胡志军又道:“我老婆孩子今天也来了。不过孩子有点不舒服,我就上来输液,老婆带孩子去找林念初大夫了。”

听到这个名字,李熏然和简瑶俱是一愣。

“谁?”

“林念初大夫啊。我家孩子刚出生的时候高烧不退,就是林大夫给救的。听说是凌院长的女朋友。前几年去非洲援助了,这几天刚回来。你也认识?”

简瑶不答,小心去看李熏然。

李熏然面色如常,“嗯,认识。”

 

凌远这边,才出病房就被韦天舒给拦下。这才知道,林念初回来了。

“什么时候的事?”

“就昨天。看你…忙,就没说。”

“过年不回来,现在回来干什么?”

韦天舒一愣,“人家不远万里回来,你就想说这个?”

凌远知道他想说什么,绕开他准备走。

 “哎,人林念初跟你多久?要复合也是跟她啊。”韦天舒拦住凌远去路,“你跟那小警察在一起能好吗!”

“我看你是又欠收拾了。”凌远看他一眼,“你给弟妹的告白情书都是我代笔的。现在你来教我怎么处理感情?”

韦天舒怂了。

感情不是在一起久不久的问题,凌远明白。

但林念初还是要去看的。

凌远想着,从电梯里出来,往儿科走。

 

林念初从诊室出来,一抬头就看到他远远走来。

两年了,她想。

凌远遥遥看到她,停在原地。隔着长长走廊笑道,“还行,去一趟非洲,居然没怎么晒黑。”

林念初也笑了。

她缓缓踱到他面前。

“儿科主任林念初,向凌院长报到。”

 


-TBC-


*什么,你问我胡志军是谁?

朋友,你认识梁仲春吗。

评论

热度(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