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雨尘2011

心跳频率 十三

祁风:

大院长和小警察破镜重圆的俗气故事。

HE HE HE。没羞没臊地谈医患恋爱。


第十二章点我

 

抱歉前几天让大家吃了我的负能量。

恢复更新。


那个谁,不要以为出院了凌院长就管不到你【。

 

 

第十三章

 

李熏然这几天过得说不出的滋润。

虽然他还忌着口,只能吃些清淡食物,但李妈妈烧得一手好菜,把各种营养汤和蔬菜做得格外可口。

李熏然平日里工作忙回家少。他本就爱家里的味道,这次算是一饱口福。

凌远有次刚下手术过来,正赶上李熏然家里人送饭。得知他还没吃午饭,李妈妈硬是把他按在那喝了些自己亲手炖的汤。

凌远尝后嘴上赞不绝口,看向李熏然的眼神却愈发玩味。

李熏然面无表情瞪回去。

他知道自己的厨艺一点没得到母亲真传。

饭后李妈妈去洗碗筷。凌远回头看她走出门,这才抽了纸去给李熏然擦嘴角。

“得空就多喝点汤,鱼和排骨都不错。海带不能碰。”

李熏然点点头,“我跟我妈说了,不放其它调料,就一点点盐。”

“咱妈手艺好,这样也能炖得香。”凌远眼里有几分揶揄的意思。

李熏然知道他又在拿自己厨艺寻开心。

故意装听不懂,瞥他一眼,“那是我妈。”

凌远只当没听见,“出院回去没事儿就跟咱妈学学做菜。” 

“….你胃又欠折腾了?”李熏然记得自己之前给凌远做过几次菜。

凌远显然也是回忆起了那可怕的口感,故意没做声。

李熏然到底沉不住气。

“学就是了。”

“不过我做了你就得吃光,给我最大程度的鼓励和配合。”

他眼睛里闪着光,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多真诚。

凌远知道他心里打着鬼主意。

但看着那双眼,实在无法拒绝。

 

李熏然每天这样被照顾着,某天早上一醒,看看时间,发现就已经到了出院的日子。

除了脖颈间还不能大幅度动作,他已经可以自由活动。

在洗手间照照镜子,拧开龙头,水冰得让他抽回手。

李熏然抬头,脖子上的纱布提醒他,今时不同往日。

他开了热水,感觉到掌心温度一点点回暖。

没关系,他想。

凌远说过,只要以后自己听医生的话,和健康人并无区别。

“但你会听我的吗。”凌远当时这样问。

“当然。”此刻他站在镜子前,低声说。

他曾经过度透支自己,把健康当儿戏,让凌远担心难过。

他知道错了。

凌远对他没变,这便是他能想象的最好。

洗了把脸走出来。父母办完出院,正准备收拾东西,又不许他帮忙,只是递过来一大袋子水果。

“这袋子苹果给护士小姐。”

“这袋子桃子送李睿医生。”

“还有还有,这提果篮,去送给凌远院长。本来我们想送点别的,怕人家不收。水果总是可以的。”

母亲照顾起孩子何其细心,怎么会察觉不到住院期间受到的照顾。

李熏然点头应了声。

送了苹果给护士站那个爱脸红的小护士,找一圈却没见到李睿的影子。李熏然提着个大果篮和一大袋桃晃到了凌远办公室门口。

正想敲门,却发现里面在吵架。

“凌远,你才当这个院长多久?怎么就成这样了?”

李熏然一愣,他认识这个声音。

韦天舒韦大夫。跟凌远从读书时就认识。

“我早看清楚了,在你眼里,我们这些跟着你一路走过来的小医生,跟你那些金主大老板,根本没法儿比。”韦天舒气得发抖。

“你知道多早吗?在你辞退廖老师的时候我他妈就看清楚了!”

他提到已故去的廖老师,门外李熏然的心里顿时一紧。

李睿听不下去,嘴上帮凌远说了几句。立场却明显偏向另一方。

凌远只觉得头痛欲裂,“都给我出去。” 

李睿感觉不妙,忙去拉韦天舒。一出门,转头就看到李熏然。

“李主任,韦主任。”李熏然和他们打了照面也不尴尬,微微点头表现得很客气。 

奈何韦天舒这个人驴脾气,到现在还觉得即将嫁人的林念初跟自己哥们更适合。此刻心里对凌远有气,看到李熏然也不管什么面子不面子,转身就走。

李睿拦不住,只好冲着李熏然苦笑,“你别介意。今天出院,手续都办好了吗?”

“办好了。一路绿灯。”李熏然点点头,说着又伸手过去。

“老家送来的桃子。到处找你找不着。快接着,我一个病号拎得累。”

李睿忙接过来,“这么多。”

“嫌多就匀一半给那个实习生,凌远把人家吓得不轻。”

李熏然说着,往办公室里看一眼,“这又怎么回事?”

“凌远在气头上。”李睿不愿多说,“那我先走了。”

“你忙。”李熏然点点头。

待到李睿走远,他走上前去,轻轻叩了叩凌远办公室的门。

凌远刚刚就听到了他的声音,“进来。”

李熏然走进来关了门,四下看看,凑近过去把手里的果篮放在凌远办公桌上。

 “不收礼。”凌远道。

“不是以病人的名义。”李熏然道。

“病人家属也不行。”凌远知道是谁让他来。

“送喜欢的人东西都不行?”

凌远不说话了,只是看着他,表情终于有了松动。

“过来。”

李熏然知道他心里不好受,听话走过去。

绕过办公桌,视线扫过凌远桌面上的照片。

一眼扫过,不意外地看到了自己的。

还来不及细想,目光落在那张被摆在凌远面前的照片上。

廖主任。 

一阵揪心,自己与那位和蔼的妇科主任只是一面之缘尚且如此。

更不要提凌远是她带过的学生。

凌远看着照片上的笑脸,难得失神。

李熏然忍不住弯下腰去搂他。

“不是你的错。”

凌远摇摇头,“医疗行业里很多事并不是用对错衡量的。”

“你做了该做的事。”

“不管是小报记者还是我的同僚,都说我见利忘义。”凌远突然问,“你为什么这么信我?因为我喜欢你,还是因为我救过你的命?”

他的态度已经很不好,简直可以算是咄咄逼人,李熏然却不生气。

“你的每个选择我都设身处地想过。”

两人靠得近,他才发现凌远根本就没有休息好。手不自觉地伸过去触碰他略显苍白的脸。

“缩短住院日项目计划我看过,杏林分院的理念我也清楚。换成是我来选择,结果也是一样的。”他从来只相信自己的判断。

“你是院长,有要自己承担的事。我很担心。但不想你放弃你爱的事业。”

“因为你喜欢我,救过我的命?”李熏然摇摇头,“我和你在一起之前,就已经知道我爱的人是个什么样的人。”

“我无愧于一个医生的职业道德。”凌远低声说。

“我知道。”李熏然凑近,抵上他的唇。

凌远呼吸沉稳,李熏然难得主动,舌尖一点点过去试探凌远的反应,小心又温柔。两人浅浅交换一个吻,睁眼看向对方。

“今天出院。回家以后好好静养。”凌远说,眼睛里多了些光彩,“我会去看你。”

李熏然面上还镇定,耳朵却发起烧,“去我家里?”

“怎么,不让?”

凌远伸手扶住他侧颈,未等李熏然回答便吻了上去。

刚刚那一吻只是蜻蜓点水,凌远怕过了头弄疼他伤口,此刻心中有了数便毫无顾忌。唇抵过去轻柔扫过一圈,那双唇便无意识地为自己打开。

凌远卷了他唇舌探进去,灵活的舌尖勾起来,去撩弄湿滑的口腔上颚。

李熏然全身都敏感,立马受不住,开始讨饶,声音闷在喉咙里。

手探过来,却舍不得推开凌远。

他又哪里懂得换气,待凌远吻尽兴了放开他,只看到他红着脸喘得辛苦,眼角都是湿的。

“去家里看你,怎么样。”凌远这时又问。

李熏然哪还说得出半个不字。

 


 

---------------TBC----------------

 


 


 


 

凌院长你要记住小李警官的【尊尊教诲】。

 


 


评论

热度(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