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雨尘2011

心跳频率 十七

祁风:

大院长和小警察破镜重圆的俗气故事。

HE HE HE。没羞没臊地谈医患恋爱。

第十六章点我


此章李爸爸爱的注视如影随形。


第十七章

 

凌远被折腾得话都不想说。

眼看着那边小交警又拿来一个测试仪,老交警接过来瞪着眼送到自己眼前。

“你再吹一次,刚刚那个应该是坏了。”

凌远无奈,眼前闪过罪魁祸首李熏然那张茫然的脸。

“酒这个玩意,不是个好东西。沾上,想戒掉就难了。”老警察念叨。

凌远点点头。

哪里还戒得掉。

他吹一口气到酒精检测仪里。

“所以你确实是喝了?”

凌远一笑,指了指测试仪。数值显示为零。

这世上不只酒能醉人。

 

李熏然身上不太舒服,慢慢悠悠往回走。到了门口跟保安小刘打了声招呼,拐个弯进了小区。

没过几分钟,一辆黑色轿车从马路对面驶来,车窗降下,小刘一抬眼。

“李局?今儿回来的早,您儿子也刚回。”

李局长今天面色却阴沉得紧。门禁解除,车缓缓驶了进去。

李熏然到家没多久犯困。

中午休息过,奈何下午凌远实在过分。

跟母亲道了晚安,他进房间关上了门,手机在桌上明明灭灭,是凌远的信息来了。 

“到家。”多一个字都没有。

李熏然撇撇嘴。

“慢。”学他惜字如金。

“…..被查酒驾。”凌远已经被交警弄得没了脾气。

李熏然笑倒在床上。

“小心伤口。”凌远早摸透他的性子,知道他笑起来刹不住,无奈提醒。

“哈哈哈哈哈哈。”

“笑够就早点睡。”

那边很久不回。凌远估摸着他是睡了,准备去洗澡。

才走开两步,桌上手机又响了。

“笑够了。晚安。” 

“……”

“晚安。”凌远唇角勾起。

也不知是谁总说对着手机乐的人都傻里傻气。

 

李熏然困意太满,道了晚安,一歪头便睡熟过去。

客厅里的李妈妈拿了遥控器,把电视声音调低。刚刚放下,就听到门廊有响动。李熏然他爸回来了。

“今天好像早一些?”

李爸爸点点头,看向李熏然房间,“睡了?”

“今天回来就喊累,眼皮都打架。不过人家凌院长说啦,恢复期过去就好了。”

“哦,刚刚送凌院长去了。”李爸爸坐下,心不在焉地想去摸根烟,一想儿子还病着,手又收了回去。

“对呀,你俩一前一后,怎么也没碰上。”

碰上?李局长心说,何止。

他还刚好看到了重点部分。

凌远伸手去搂的时候,他的车刚好从路口拐过来。一辈子警察,眼力没人比得上。车灯一灭就停在了路边。再抬头看,什么都清楚了。

完全就是你情我愿的事。

他一路走回来脑子里都浑浑噩噩。

生气,怎么会不气。偏偏现在儿子还打不得骂不得,讲起道理也比谁都清楚。

凌远就更别提,他认识很多年了。

无论外界怎么说,医术人品,都是一等一的。

为什么偏偏是自己儿子,偏偏是凌远?

自己今天为什么不多加一会班?

“今天怎么了,这么不开心?”李妈妈问。

老夫老妻,谁的情绪藏得过谁。

李爸爸坐了一会。转头想开口,就看到妻子眼角的皱纹。

过了很久。

“工作上的事。”他说。

 

当晚,李局辗转反侧,一夜没睡好。

李熏然一无所知,沉沉入眠。第二天起得早,出了房门还跟他爸打了个照面。

 

“局长。”李熏然脑子还晕着。

李局长在玄关换鞋,抬头看他一眼。

“爸。”李熏然被看清醒了。

李局心情复杂,低声应了,出门上班。

“我爸怎么了?”看到母亲从房里走出来,李熏然问道。

“昨天回来就这样了。”李妈妈早就习惯。

转眼就到了第二次入院的日子。

李局长最近加班加得多,这天却闲下来。一家人驱车往医院去。凌远早早就在核医学科等着。

人一到,一切也都安排妥当了。

李妈妈拿了单子去缴费。凌远和核医学科的谢主任领着父子二人去看病房。

“封闭式四人间,隔离病室有限,可能要将就一下。两天以后没有大的药物反应就可以回家休养。”谢主任道,“一周后来办出院。”

李局长点点头“嗯”了一声,看不出什么情绪,“不错。当年都是八人病室。”

八人的其实到现在还有。凌远看李熏然一眼。

两个人有意无意落后了几步,李熏然冲他眨眨眼,“我爸最近不对劲。”

“哦?你在家干嘛了。”

“关我什么事。”李熏然小声嘟囔,“我妈说因为是工作。我怎么觉得不像。”

李局长转头,凌远清了清嗓子,“下午我来安排给药。”

谢医生点点头,“治疗期间,家属不要进入病室。这个刚刚我已经解释清楚了。”

碘131治疗是放射性治疗,做完一段时间内身上都会有辐射。

几个刚做完治疗的病人所在的病室就更甚。

“现在能进去看看吗。”李局长突然道。

他们一直都在病房门口走动。

凌远还没来得及说话,对面病房的一个小姑娘透过玻璃看见了他,蹦蹦跳跳过来开门。

谢医生离得近,忙从外面上锁。

“院长叔叔!”小姑娘敲门。

“怎么跟你说的忘记了?叔叔们还在的时候不要开门。”谢医生说。

小姑娘腮帮子鼓鼓的,“什么时候能出去玩?”

“等病好了,你听话,就很快。”

“有没有好好含VC?”凌远突然皱着眉头问。

小姑娘苦着脸,“酸。”但还是张开嘴。

凌远凑过去看,一颗VC片在小舌头上。

“乖。”

“那么小的孩子。”李熏然看着小姑娘跑开。

“你不也还年轻。”李局长突然道。

倒是有空心疼别人。

“谢医生,辐射真会那么大?”李熏然摸摸鼻子转开话题。

“其实也不算,但是如果每个病人看到我们来都开次门,你想想。”

辐射再小,长年累月接触,简直跟做了次治疗没什么区别。

“在病人眼里只有医生的事是小事。”谢医生笑道。

李局长在一旁听着。

凌远摇摇头去拍谢医生肩膀,他忙闭了嘴。

“下午注意事项,熏然你拿到护士给你的清单了?”凌远问。

李熏然点点头。

 

下午两点,治疗准时开始。

这一期病人只有三个。另外两位都是女性。李熏然被安排在最后。

碘131听起来玄,其实不过是进密闭的房间,听隔壁医生指令喝一杯白水一般的核素。再回到自己的病室。

关上门,接下来就得自己挨了。

许多事听着轻巧,真正体会起来实在不能算轻松。

谢医生给完药,回头就看到凌远眉头皱得紧紧的。

“别担心。我看他身体素质不错,反应可能没那么大。”

“你刚刚说,反应期多久?”

看着监控里李熏然回了自己房间,凌远站起身来。

谢医生叹口气。

“一个星期。我保证。”



----------TBC----------- 

 

复习中忙里偷闲写一章。这章这么长其实就是过渡。

放心我不会拿出柜梗虐人。李局其实一直在观察凌远表现,下章会挑明。

接下来的章节不出意外就是高甜加嘿嘿嘿。

但是别忘了放疗还是有一定痛苦和副作用的。比如什么浑身没力气啊,脾气大什么的。

凌远自己领回家的自己要负责【。


一切等我考完之后。让我看到你们的小手,哎嘿。


评论

热度(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