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雨尘2011

关于《盐重》的后记与目录与下载

松露西子酱:

0102」「03」「04」「05


06」「07」「08」「09」「10


11」「12」「13」「14」「15


16」「17」「18」「19」「20


 


承蒙这大半年来,可爱的读者姑娘们的厚爱与鼓励,比心,-)


 


《盐重》大概不能算个故事,它的初衷是一些生活小品,琐碎的片段。只是怪我太啰嗦又没效率,才拖拖沓沓,至到2017的第一天,才把它写完了。


 


我想,对老谭来说,食肆原是媒介,是社交与利益交换的场所、工具与催化剂。他大概吃过很多的地方,丰富的菜系,也懂得很多的餐桌礼仪。我小时候在暑假作业本上写暑假计划,年年都写,“吃遍祖国大好河山”,在这一点上,我是羡慕老谭的。


 


然所更为歆羡的,是在他遇到赵启平之后。饮食之于他,才终于是浸入了生活――不再是一种手段,而成了一种对于生活的沉浸,这是赵启平能带给他的,对生活的热望,对平实美好的回归。用小赵医生的话说,这也许就是,“我收留他了”。


 


对坐而食,言语亦已不再重要,由此,他们互相没入对方的生活。我想写的,他们之间,大概是摒弃一切喧嚣,以爱对抗世界的,最自适的状态――只要咱俩还在一起,太多的事情都可以轻轻撂下。


 


这样看来,《盐重》简直是爱的乌托邦。


 


――但是,我爱他们!就要宠着!要甜着!谁劝也不听!


 


话虽是这么说,但我也是第一次写如此篇幅的文章,又由于稍稍有些南辕北辙,我想它的阅读体验,或许不是那么好,多破碎,少连贯。需要与大家道歉再道歉!


 


实际上,作者并不大爱写东西。用孙先生的话讲:用适当的少量的字,去调理烟尘陡乱的大量人间事。这很难,我自知做不来,从去年年初陷进楼诚,不知怎么就平白来了勇气。


 


这实在是太好的一对儿了。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愿意在这些日子里听我唠唠叨叨,感谢每一位姑娘,爱你们!


 


祝大家新年快乐^^


 


17/2/19更新:为了方便姑娘们阅读,放一下txt格式和mobi格式(含目录)的下载地址~


(mobi阅读上有一点问题,下次有空修正了再补上啦)


txt格式  密码: 8mge

评论

热度(3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